Saturday, April 4, 2009

人静清思起


我喜欢这个地方(blog),这个可以让我任意展现另一个自我的平台。网上的资料,摘来温习,自体吞噬,自我修复。2 天(30/31)的苏丹诞日假期就这样过了。

之一:人生猶如麵粉團?搓得圓、壓得扁,要厚、要薄,隨機應變。是的,人的適應能力是超強的。
我喜欢看人搓汤圆,一粒一粒圆饱的真珠,旺火煮上片刻,很快就会漂浮起来。而质量较差的汤圆则容易混汤粘锅甚至发生破损。可荤可素,风味各异。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今年没吃到汤圆,很遗憾。一个人独处总是好像孤魂在飘泊。魂梦轻散。

生猶如汤圆,漂浮在大染缸,不幸的人粘趴不起,幸运的人节节高升。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不肯放下心结,又如何得到解脱呢?有人辞职,有人上任,不管什么身份(有二奶,有幽会记录),只要认认真真的去做好应做的事务,都算是尽责了。

之二:facebook 里的一个女孩 说:“男人有时好比洋葱,想要看到洋葱的心就需要一层一层去剥···但是女人在剥的过程会不断流 泪,剥到最后才知道···原来洋葱是没有心的···。另一个人答说剥到最后才知道是烂的!我说呀:小妹,人心难测,就 算看到了,又没10/10 ,爱情太短,婚姻太闷,男人独爱红顏知己,还是能擁抱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豁达点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