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瓜赛


大清早,老爷子来电说:“现在,我在医院。” 我的心不由得跳了一下。
“发生什么事?" 
只听到他悠闲的声音说:“没事啦! 覆诊吧了!”(我那颗七零八落的心又掉下来。)

“什么是瓜赛(kua-sai)?" 
我听得一头雾水唐山老爸发音不准。但有终身学习的精神。
“人家不读瓜赛,是瓜赛衣(kua-sa-i). controlling 的意思。问来干嘛!"
他尴笑:“民联瓜赛衣2 个镇的大新闻,你可知了?” (哦! 正题来了)
“知。昨晚看tv-1.的报导。”

"你说。。是不是意料中的事?现在的"好生仔”在搞什么鬼?”
对他而言,凡是65岁以下的人都是"好生仔”)
马的热情助选,是为了巩固马来票。但在巫统大选前,敦马向华教人士开炮,伤害大马华裔的情感,这导致流失更多华人票。
还有,叛君论,夺权论,也是个关键。
还有,一些独立候选人将分掉国阵的票,一些则将分掉民联的票。
还有,这看来大家没有出臭招啦!
还有,其实,华社讨厌的不是马华。。死就死在马华跟着人走” 
我唯有不敢多说。马后炮。
老爷子呀!我可要上班迟到 啦!我才不理2 立瓜在赛跑之事呢!

但此番补选,看到“求变思维“的力量是好可怕! 
人会制定游戏规则,然后在游戏规则里竞争。政客们将不再理游戏规则了,怎么不叫人有无助感?难怪古人“宁当太平犬,不做乱世人”。

心想,明天,他一定会来电说内阁瘦身一事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