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笑着面对


现代人有一种通病。只乐于从单方面去看一件事。一厢情愿的认为对就是对,错就是错。间中没有中庸之道。尊敬他,是对的。但不要盲目的去崇拜任何人,因为你不能以此人的优点而掩盖了其他的缺点。毕竟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人总是有弱点。你的偶像幻灭了,你会难忍那种失望的冲击。当你开始对一个人心淡,就如到了宇宙的边缘。没有一丁点的关系。你也不要一直不滿人家,只看到黑点罢了。也應該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有人说他以前不是这样子对待人。他是属於清流派。一个大好人。其实,大家只从单方面的角度来衡量他的人格。人是有多方面的适应能力。在什么环境下,会自然而然的换个脸。生存之道嘛! 当一个人有钱,有权,有势又有支持者时,态度当然会有所改变。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由于政海变幻莫测,能够信任的身边人还是非常有限。

事情是没有绝对的Right or Wrong. 善者不辩,辩者不善。有人说了千万个理由,只是欲盖弥彰!知者不博,博者不知。有人自以为自己看透,实际上他是什么也没看透!

.............................................................................


今早,推开大门,望向滚滚黄河(其实是Kelantan River)。想到好久没写下生活点滴了,到底在忙什么呢?时间溜得好快,我有多久了没好好看看自己的残样?

这几个礼拜,从星期六起每天都在开会,连续夜工,持续作战简直要人命。每次会议的时间长度达几个小时,事先得看一堆文件资料,然后绞尽脑汁提意见。还要顾客满意,同意才可呈上税局。间中几个晚上,还得出席党庆,区会代表大会,青年创业贷款基金说明会之活动会议,拜访老人院的工委会会议,晚宴。休息日呢?去义卖会,儿童画画比赛。每隔2 天还赶早班的瑜珈课。有一种承诺叫做“累”。答应了就要做到。但是,为何不说NO 呢?有情緒的人生才活得過癮吗?想要控制情緒,卻老被情緒反撲而陷入蓝色多恼河。


今天我决定: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做回自己是最开心。

7 comments:

lkf said...

不久前去Kota Bharu,住在Grand Riverview Hotel。从酒店看出去的河,是这条河吗?

Elize said...

对!黄河。Hotel 的大门西北方就是我家,望向拥挤的SULTAN YAHYA 桥(4 LANE 变1 LANE)和TESCO。

lkf said...

tesco没印象了。不过记得当地的朋友带我们离酒店不远的咖啡店吃著名的由华人卖的nasi lemak.

Elize said...

河边阿萍的咖哩饭和NASI DAGANG(红米饭)是最出名。连阿贤都来访几次。改天我带你吃吧!请提早通知。

lkf said...

对,是nasi dagang,不是nasi lemak。
谢谢你的热情,希望有机会。
你是马华党员,现在贵党可热闹了。

Elize said...

lkf,吃饭不分党藉呀!希望马华快速解决问题。我这个小女人又帮不到什么。

lkf said...

对,吃饭不分党籍。翁、蔡同党但不能同台吃饭。
说到吃饭,上次到KB,有和贵党KB区会主席陈永生一起吃饭。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