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谁是谁的主人?


"尊贵"的前首相敦马(Father of modernization)近日在他的天空发表了一席话。

1. 华人才是马来西亚的主人,一直瓜分土著权益。

2. “由于马来人愿意与其它种族分享他们的国家,所以那些更成功,来自更古老,即4000年文明的种族,还要从马来人手中夺去原本就不多的资源。


我不知他是不是遭遇到了一种病毒的侵袭,这种病毒叫:“语无论次”。也许现实生活中找不到人听他的高谈论阔,那么只好在网络论坛中忧民族,忧政治,忧民生疾苦。


在几年前,接受The Edge访问时他说过:他不看电影,不看球赛,因为他不能坐着看事情发生。他要使事情发生。I can‘t sit there and watch things happen. I must make things happen.( 真的是名言也!他扭转乾坤的本事可以让人引起很大的争议!)


官员(在任/退休/卸任)或专家学者本来也应该和普通公民一样享受相同的言论自由。然而,由于他们尊贵的特殊身份,他们的公开发言多少代表了有一定的分量,一呼百应的效果。他们的“自由言论”也不应该与人民的利益和情感相抵触。这是当我们谈论言论自由的时候必须意识到的基本常识。常批评政府并不意味着不支持政府,但应受到严格的限制。凡事要以大局为重。无规矩不成方圆。所谓法网恢恢这代表着: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法律,法规所编织的网中内。这张无形的网,紧紧地约束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最重要的还是知法而守法。


執政長達二十二年,在浩瀚的歷史中,無疑是東方世界威權統治的強人,竟发表让人心痛如撕般的伟论。政治是管众人的事,但是要学会管之前应该学会尊重众人。但,为什么还要我们活在种族政策下?为什么我们依旧被区分为土著与非土著?是不是有人把政治看为自己的独家私有权?为什么依旧有眼比天高的领袖及高官泯灭人性的大放厥词,实在令人坐立不安,咬牙切齒,弄得大家人心惶惶!时不时被有心人亮一下种族牌,看一下大家的反应,然后静待有人出来收拾残局。


请摘掉你们的有色眼镜“。不要让人的积怨化作仇恨吧!


赞美的话可以奇迹般地激励他人,使其振奋。聖嚴法师说过:少批評、多讚美,是避免造口業的好方法。 每人每天多說一句好話,多做一件好事,所有小小的好,就會成為一個大大的好。

5 comments:

卓韋 said...

人老了,难免会语无伦次。

細水長流 said...

老人总是要引起人们的注目。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乱论禽流感也!

咚咚 said...

这是离世前的征兆,让我们祝福他一路走好,更祝贺在地府等候他多时的五一三亡魂将得以血债血偿。

Common Nonsense said...

唯有在巫统英明的统治下,马来西亚才会有一个属于优秀马来民族的马来西亚。这是中央政府无法回避的问题。

這一次我們絕對要一氣呵成支持巫统把民霸推翻!還我雪州,槟州和吉打, 還有马来民族一个基本特權啊!

唯有由巫统和国阵政府运行一个强大的政府, 是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不喜欢, 可以滚回中国, 印度去!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