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领袖培训营日


4 日出席丹马华领袖培训营我是第一次來參加这类的培訓營。虽然很累,(刚结束拜四办的刘哲峰博士健康讲座会)但还是乖乖的坐在那里,没灵魂出主讲人那精辟的看法,那幽默的讲法,令睡虫都醒啦!

在课程2 领听了马华中央政治教育局吴健南的讲课,也很认同他的几个论点:

1. 马华少了个舞台/平台可让年轻人发挥。栽培年轻人的方式不对。希望政治人物让我们看到将来的希望,而非过去的辉煌或颓败的历史。

2. 2 线制的梦想。

3. 现在已经进入资讯发达的时代,创新,学习、改变已刻不容缓。媒体,网络提供的资讯改变了人们的思维。如果今天还没下决心要去改革,我们还要等到几时?*(我对这题很感兴趣)

4. 展现一个政党的前瞻思想。

我对吴健南的讲课印象是他很会带动听众的情绪,由平静至高昂后又归沉思。没有激昂的语调,不用花言巧语,却让听的人感受到演说者的真诚。

当天另个最大的收获是听到马华中委王乃志强调的几点。

1. 内安法令被滥用了。

2. 关於1 Malaysia, 华族的诠释是:不要有土著与非土著之分, 马来族的诠释是:satu budaya, satu bangsa,satu identiti. 其实,真正的诠释是什么呢?

3. 处理红身分证,公民权,永久居留之课题上的总总问题。

4. 要改革就要够快,要让人可感受到。 *(我挺喜欢这个课题)

我对王乃志的讲课给予高度肯定,他談吐有內涵优秀!

听者众多,都是在快乐、 轻松的气氛下进行。 感谢分享,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受益不浅。一直以来,我们住在这一带(kampung)都没什么接触到党内资讯,当然,我们也有必要去观察,去思考,去分析

無論何時、何地、何種人,都需要學習,學習是無止境的。就像往充滿石子的碗裡添沙子、石灰和水一樣,這個碗不會滿,永遠也不會滿。學習何嘗不是這樣,是永遠也不會滿的。

3 comments:

Elize said...

不知道耶!我们的也是押了又押才举行。所以和我的讲座会撞日。我miss 了甘德正的第一课。好可惜!

lookcow said...

言行一致是领袖
能言不直是领秀

牧牛人与你分享

天上人间 said...

对,需要领袖训练,还包括领袖素质,品行这些方面。不然上去的领袖里外不是人,害苦人民也。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