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乐活煮意”活动点滴

不是为了搞活动而搞活动,而是要倡导一种乐活”的理念-健康饮食观念抗流感。从这样一个出发点我们提出了一个活动主题为:乐活煮意/LOHAS)健康烹调料理示范会。

10 16 日由马华妇女组KOTA LAMA 支会,BANDAR 支会与KUBUR KUDA支会联办,赞助商:WILSON ONG HAN LEE(王瀚乐)-牛头牌钢锅丹州代理商。地点:福建会馆礼堂。

开幕人,马华哥打巴鲁区会妇女组主席李玉花同志致词时表示:1010特大却成了全国人民的笑话,笑马华左手打右手,笑马华为权而斗得你死我活,却忘了马华最初成立的目的是捍卫华族的利益。

身为马华党员,她表示感到心痛,马华聚集了很多很多高素质的“食材” ,但是缺少了一个良好的“炊具”来好好的栽培党员,以致流失了很多人材。如今特大投票结果已成定局,她希望马华的领导层能够放下成见,抛弃恩怨,彼此间相互合作,把马华搞好方为良策。

马华虽然是一个政治团体,但是除了关注政治马华还是很关心人民的福利,健康,教育等事项。

今天,举办这项活动不止让大家聚在一起学习烹调的技巧,而且也制造了一个平台让大家来交流及关注国家的发展,因为政治不单关系到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更和每个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所有的人尤其是华裔同胞理应更关心国家的政治发展,何况现在马华正面临着极大的考验。

她说,以目前各种疾病蔓延的时代,大家应更重视家人每日三餐。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健康的饮食习惯,除了必须在食材上花心思,挑选外高品质,营养价值高的食材之外,炊具更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左一:WILSON ONG HAN LEE(王瀚乐)

大会主席,马华妇女组KOTA LAMA 支会主席戴燕清致词时表示,今日的城市人大多过着苦活。所谓苦活,即久视、久坐、久立、久饮和久食,大大影响了人们的健康。“苦活”正是乐活的反义词。乐活翻译自LOHAS“乐活”这个概念是很时尚很环保,推崇自然简单的一种生活,一种强调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以及乐观健康的生活形态。“乐活”后来发展成为一个群体,这个群体是注重健康生态和乐观心态的群体。

的生活層次,無是衣食住育乐都和乐活有著密關係。

传统医学理论认为医食同源药食同源,很多中草药,既可做为治疗疾病的药物,同时也是很好的食品,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很多蔬菜、水果,常常也都同时具有食与药两方面的性能。因此,这些食品既可为食,又可为药,就成了饮食疗法丰厚的物质基础。中国饮食文化其实是十分LOHAS(乐活)的,不动辄求助于药物。中医的“药补不如食补”,“五色五味“其实就包含着乐活的概念。按照个人的体质特征从饮食中做到调和滋补,预防疾病。

今天,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一种传统的美食文化和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的新烹调方式。

追求簡單、健康家庭生活的一群人。

既要享受原味美食,又要健康的現代煮法。

菜肴烹調示範开始。共6 样菜肴,4 样果汁饮品。负责人現場說明。
試吃,諮詢時間。活動特色:幸运抽奖。

2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酱好的炊具可以让我们炒了蕹菜,
再来一碟酱料炒米粉。

Penagagirl said...

炊具虽煮出好料的食物,也要吃的人懂得品尝嘛!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