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政治爱情


女人来电细述:老公死了,我的心也死了,我生是王家人,死是王家鬼,迟早我要随他去!
哦!古代女人的想法。一生只可以爱一个人。


离婚女人说: 自由了!我死也不需冠上他的姓氏。我要拥有我的生活自主权!
時下离婚率高,婚姻像兒戲。婚前課程一点也没帮助。当感情已经埋葬,泪水也早已擦干,
失敗婚姻多留下陰影。但,人生没有完全的失去,也没有完全的拥有。


一位老人家想回国安度晚年。
老人唯一的心愿,是能生为大马人,也愿死在大马,葬身家乡祖先的墓园处。他说;“我是
一名老人了,我还能做些什么?我甚至连鎗的扳机也拉不动了。”
噢!我们可以拒绝遗忘,但我们也应能够选择宽容。


潮州硬汉说过:我是马华的人,我死也要做马华的鬼。
这是政治爱情吧!不了解他被“必欲百般去之“的原因。大团结方案的前提主要应该是能容忍异己者,但后来为何会变得四不像呢?


容人其实也是一种人生真谛,你能容别人,别人才能容你,这是一个浅显的辩证法。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不仅要能够容人之短,而且还要善用人之短。

宋朝的苏洵在《谏论上》有一段话:“悟则明,惧则恭,奋则勤,立则勇,容则宽。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