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女工露手臂 老闆接傳票罰250


女工露手臂 老闆接傳票罰250 

(哥打峇魯5日訊)馬來女員工穿短袖衣做工,一名便衣執法人員上門突擊,以女員工露出手臂為由,向咖啡店開出250令吉傳票。
 今早10時50分左右,一名執法人員聲稱來自哥打峇魯市議會,他在本市仄蘇路展開突擊檢查,發現該名馬來女員工露出手臂,因此發傳票予店東主。
 當局援引1989年食物管制及監督條例第4a條文,即接票人沒有確保員工遵守穆斯林穿著指南,對付有關業者。
 東方咖啡店東主呂繡練接傳票時,便衣執法員曾說過要索取該名16歲女員工的身分證,否則將會通報其他部門。
 她馬上向執法員解釋,該名女員工剛來上班兩個月,今早10時來到店裡換上制服去忙活兒,還沒來得及戴上手套。
來不及戴手套
 她也說,做廚房的雜活兒和清潔工作時,每次都會弄濕手套,所以她們會捲起來袖子,或是暫時拿下手套,每次捧餐和幫顧客點餐時都會戴上手套。
 “今天她還來不及手套,另外一名較年長的雜工,也是捲起衣袖在廚房洗東西,過后就把衣袖拉下來了。”
 原本以為執法員會向女員工開出傳票,結果執法人員在傳票上面寫上咖啡店和她的名字。
 呂繡練說,既然是員工違反穿著指南,為何卻是東主接傳票。另一方面,員工找兩餐溫飽很辛苦,為什么要加重他們的負擔?
 她認為,有關當局應當通情達理,第一次應該只發出警告,提醒勿再犯。
 哥打峇魯市議員謝銓來受詢時指出,執法單位是的用意,是要提醒穆斯林必須遵守服裝準則,包括不可露出手臂和頭髮。
 他經已接到店東主陳情,因此他將會協助解決有關傳票。(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74628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