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女员工被指衣著“暴露”‧丹州4钟錶店接罚票


女员工被指衣著“暴露”‧丹州4钟錶店接罚票

(吉兰丹‧哥打峇鲁19-03-2011讯)哥市一家钟錶店业者揭露,哥打峇鲁市议会从2009年起,陆续对其旗下4间位於市內超级市场的分店,对衣袖长度只到手肘的巫裔女职员,前后发出5张罚票,理由是有关女员工的工作衣著“暴露”。

指未缴罚款‧拒更新执照

此外,市议会也以受对付的员工仍未缴清罚款为由,拒绝让店主更新营业执照。

位於哥市KB Mall购物广场的瑞昌钟錶店业者李太太说,为了顺利取得执照,她丈夫前后缴付了750令吉的罚款。

她批评市议会执法人员的手法,因为其中一张传票,是女员工准备下班前,捲起袖子去洗手间后回来时当场收到传票。

她说,这名女职员尝试和执法人员沟通,解释说她已经准备下班,去洗手之前捲起袖子是为了不弄湿衣袖,不过,执法人员还是开出传票。

质疑市会变相收费她只是想瞭解,执法员在晚上员工准备下班时检举,是否有意在为难商家?

“我认为,市议会执意要抄下我们的商业执照资料,肯定是要商家缴付罚款,否则不允许更新执照,这是一种变相收费。市议会应该针对违例的女职员开传票,为何要惩罚我们?”

她强调,自己在徵聘女职员时,已经很慎重地交待她们要穿上公司指定的西装女服,因为有关服装让女回教徒不暴露身体。

她也说,去年,另一间超市的女职员在怀孕期间作体检,一早知道要打针,所以穿上一件长度及肘的T恤,事前还特地告知店东,没想到当天就有执法人员出现,而且执意要女职员展示商业执照及发传票。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7205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