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达基:限制卖酒‧丹州全面禁赌包括彩券


达基:限制卖酒‧丹州全面禁赌包括彩券

(吉兰丹‧哥打峇鲁2-3-2011日讯)吉兰丹州政府禁止任何形式的赌博,包括彩券;不过,並没有全面禁酒,只是限制性的允许商家卖酒。

丹州地方政府、旅游及文化委员会主席拿督达基尤丁说,回教党自1990年起执政丹州,就多次与华社对话,州內华社也认同,赌博带来很多祸害,包括导致一个家庭破裂、倾家荡產。

因此,丹州政府才全面落实禁赌政策。

他强调,丹州政府自始至今,在赌博课题上绝不妥协,更不会发出任何营业执照给涉及赌博性质的业者。

达基是今午在丹州立法议会会议上,回答回教党的丹绒玛州议员罗哈妮的提问时,作出回应。罗哈妮较早前要求议会回答,丹州非回教徒是否充份瞭解州內的禁赌和禁酒条例,他们是否有遵守这些规则。

市会充公店家大马彩

哥打峇鲁市议会日前取缔市內两家书报社,充公了店家的数百张大马彩。该会是指瑞一生及上海书局无营业执照售卖大马彩,抵触市议会条例,而援引地方政府1989年经贸商业条例发出罚款传票。

当局还限定业者必须於7天內缴交罚款,否则,將面对法律制裁。

达基在会上並没有进一步说明,由代理兜售大马彩的行为,是否会受到执法单位对付。

他也表示,在回教或其他宗教教义中,赌博是被禁止;反之,他讥讽中央政府却把赌博分为合法及不合法。

“来自丹州的財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旺阿迪不是说赌球合法化吗?还把赌球说成是华人的文化,却又遭华社反驳。”

没禁非回教徒喝酒

另一方面,儘管回教禁止回教徒饮酒,不过,却没有禁止非回教徒喝酒,所以,丹州政府才採取限制性的卖酒政策。

他说,非回教徒还是可以在特定的餐馆买到啤酒,而州內所有酒店包括星级酒店,则全面禁酒;不过,没有涉及回教徒的私人活动,则可自由饮酒。

此外,他也指出,只有啤酒是在州政府管辖范围,烈酒是属於財政部管辖之下。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5199?tid=1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