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達基尤丁言論不利民聯”‧利永坤:解釋無法讓人信服


(吉蘭丹‧哥打峇魯26日訊)伊斯蘭黨支持者組織丹州顧問利永坤今日指出,在大選即將來臨的非常時期,丹州行政議員拿督達基尤丁竟然在理髮店課題上,發表對民聯極其不利,甚至會導致不少華裔選票流失的言論,教人遺憾。
他認為,丹州華社完全不能接受達基尤丁的解釋,對方所舉出的例子更無法讓人信服,因為他是站在馬來人的角度上詮釋問題,而且,完全視在商場內的專業理髮店為一個情色場所,非常侮辱這一行的業者。
他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時,大力抨擊達基尤丁。
不解決將辭職謝罪
他也放狠話,如果不能在這個課題上解決華裔理髮師的難題,他將辭去支持者組織顧問的職位,以示謝罪。
“我私下和丹州副大臣拿督阿末耶谷、多名行政議員、丹大臣的政治秘書拿督旺聶旺尤索討論過此事,達基尤丁上週六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言論,會是國陣政府及馬華用來打擊民聯政府的政治課題,肯定會流失不少華裔選票。"
他指責達基尤丁引用不恰當的例子,包括哪家婦女願意看到丈夫給女理髮師理髮,都是以馬來人的立場來說明,這是不合理的。
應先徵詢華社意見
“達基尤丁應該先徵詢華社或者華團領袖的意見,因為華裔男子絕對有上理髮院的權利,可是,現在理髮院卻被形容得猶如色情地帶般,嚴重傷害了以專業服務為主的理髮師。"
他說,如果達基尤丁還要狡辯,指這是州政府體恤職業婦女避免被性騷擾的話,就是矯枉過正,因為如果發生性騷擾事件,職業婦女可以報警,何況也沒有發生類似的事件。
利永坤今早要求會見州務大臣拿督聶阿茲,不過,由於大臣欠恙,等候2小時後才由大臣的政治秘書旺聶接見。
他續稱,丹州政府口口聲聲說伊斯蘭政策不會影響華商的營業,甚至可以允許華裔喝啤酒,為何在理髮課題上,卻是特別針對華裔,難道剪髮課題的傷害,會比喝酒事件來得輕?
“政府時常說伊斯蘭政策不會對華社造成傷害,希望達基尤丁也要遵守丹州政府的承諾,不要找借口推卸,因為這個課題的引起,不是無關種族,起因就是華裔女理髮師為華裔男顧客剪髮所引起。"
(星洲日報)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9619?tid=1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