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秘密指示


将近清晨时分,我发了一个好奇怪的梦。梦里头有个老人对我说了一席话,要我谨记于心。以下是凭少少的记忆写下来的要点。


1.提倡/鼓吹一个国家、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一个领袖

2.全党只可有意见,一种声音。最有觉悟的一批人,发挥独立性精神或抱怨/批评的思想的人、都须面对纪律裁制。

3.把自己看作单纯执行党执行委员会命令的工具。毫无主见地屈从上级的命令,绝对的盲从。违犯者一律秘密关押。

4.要神化自己的领袖,对自己的领袖务必想尽一切手段歌功颂德。

5.执委们要秘密监控在网络发言的博克,秘密抓捕、秘密审讯、秘密枪决。

或可借助黑社会对付政治异己。


醒来后,我又想得更深一点。

1.要靠杀戮同胞以维持自己执政地位的政党,会有什么光明的前途呢?

2.防民之心如防贼,这样的政党能有什么自信,能有什么出息?

3.一个靠制造并竭力维护领袖神话以树立政治权威的政党怎能赢得民心?

4.一个不敢面对自己的历史,对既往的历史想方法去遮掩甚至伪造的政党怎么能取信于世人?


唉!到底是不是太累了?竟会发了个莫名其妙的梦呢

5 comments:

晨灵 said...

我以为那是说朝鲜.

Elize said...

晨灵:哈!可能是轮回时遗留下的残忆吧!也可以是你所熟悉的国家呀!

Unknown said...

原来是仿效朝鲜.....

李锦强 said...

Elize,你部落格里的风铃是怎样弄上去的?我到了那个网站,全是日文,看不懂。可以看到的html又不是风铃的。

可以指教一二吗?

Eva said...

还真是个莫名的梦~
很严肃的感觉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