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行乞与开斋节


昨晚,放工回家。红灯,停车时,遇见一小孩子站在马路中间,向车内驾驶人行乞。我都不知好不好摇下窗口,防人之心不可无,但又想到这小孩八点了还在外头行乞,车来车往,怪危险!把头扭向一边时,见绿灯了,才缓缓游行前去。心里很不舒服。

近日,不知从那里跑出来好多衣衫褴褛的老人,妇女,小孩盘踞在靠近回教堂街边行乞。很多人都会出自善心掏出钱包,友族就分发一包包的白米,他们说是ZAKAT 穆斯林每年一次的慈善捐款。

一年一次?平日如何解决各种需求?他们活在怎样的环境下?过着怎样的生活?州政府是如何建立一种对处于贫困状态中的人们进行援助的完备的社会救济体系和制度?行乞的权利与施舍的自由又是如何定义?

每个穆斯林人都想过年,有钱人过有钱人的年,贫户人也可好好过年呀!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