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伊青團:避免發生傷風敗俗行為‧只禁穆斯林慶情人節

 2012-02-07 18:3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7日訊)伊斯蘭黨青年團長納斯魯丁強調,雖然該團強烈反對年輕穆斯林涉及一切與情人節有關的活動,但這只限穆斯林,不包括非穆斯林及其它種族。
因此,他呼吁非穆斯林不要因為該團反對穆斯林慶祝情人節而感到焦慮,因為該團只是專注在禁止及取締穆斯林參與情人節,不包括其它族群。
建議政府播教育性廣告
該團署理團長聶阿都聶阿茲說,他們建議政府在電視節目上播放具醒覺意識的教育性廣告,教導年輕的穆斯林不要參與任何情人節的慶祝活動,更不要私自安排約會,或涉及任何不道德的行為。
也是吉蘭丹州務大臣拿督聶阿茲之子的聶阿都說,該團不希望“慶祝情人節”成為年輕穆斯林追捧的事項,因為這並不屬於伊斯蘭的教義;年輕人在慶祝情人節時,往往會受到不實的資訊誤導,結果涉及傷風敗俗的行為。
“過去數年,我們都與各伊斯蘭非政府組織合作,共同向穆斯林傳達真正的伊斯蘭教義。對我們而言,情人節並不是伊斯蘭鼓勵或容許的節日;穆斯林若參加情人節活動,更違反了伊斯蘭教義。”
他對星洲日報說,若要在短期內向廣大民眾傳達拒絕參加情人節活動資訊,那麼就須依賴政府的配合,在電視台播放教育性廣告,呼吁穆斯林不要涉及一切與情人節相關的活動。
“對政府而言,這是輕而易舉的事。”
慕斯達法保證
不干涉非穆斯林慶情人節
伊斯蘭黨總秘書拿督慕斯達法也向非穆斯林保證,指該黨不但不會阻止非穆斯林參加情人節活動,也不會干涉他們的行動自由。
他說,若該黨與宗教單位或非政府組織合作,取締參與情人節活動的穆斯林,也只是針對穆斯林,非穆斯林完全不受影響,更何況,該黨也沒有打算採取行動取締參與情人節的穆斯林。
“就和落實伊斯蘭刑事法一樣,伊斯蘭黨保證,就算我們有意展開取締行動,也只是針對穆斯林。”
他對星洲日報指出,他被告知,伊青團並沒有取締穆斯林參與情人節活動的計劃,而他也不贊成伊青團採取任何取締行動,因為伊青團並沒有執法權。
他說,該黨已經通過多個管道,向穆斯林社群傳達訊息,即情人節的意義是違反伊斯蘭教義,並敦促穆斯林遠離並拒絕慶祝情人節。
“許多慶祝情人節的年輕穆斯林都未結婚,若他們因一時激情而發生性行為,就違反了教義,構成私會偷情罪名。”
(星洲日報)http://www.sinchew.com.my/node/235970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