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变数


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不管在政治上或商场上。

美国。奥巴马获胜后,邀请希拉蕊出任国务卿。她亦欣然接受,同意出任美国国务卿。
之前呢?两方人马不是死緊咬对方,仇视对方的吗?

大马。由“翁蔡党争”至双方化敌为友“大团结”的和平方案。
之前呢?还不是你死我活?切齿咬牙的互说对方的不是。

今天又听到DOA MR.Tang 细解说蛇吞象的故事。英国最大保险公司保诚集团收购友邦保险最终敲定。现今伦敦股票市值才200多亿美元的保诚集团将斥资355亿美元吞下友邦保险(AIA)。

友邦保险一直被视为A IG亚洲业务“皇冠上的明珠”。友邦在中国、印尼、韩国和泰国等市场蓬勃扩张。虽然此事存变数,但还是感叹。美国友邦和保诚是友是敌?一会儿是友,一会儿是敌吧!生意人都有求利心理,也都有投机心理!

李嘉诚说过,商业合作应该有助于竞争。联合以后,竞争力自然增强了对付相同的竞争对手则更加容易获得胜利。但是,有许多公司之间的所谓联合只是一种表面形式,在利益上并没有达到共享共荣,这种情况往往容易让对手从内部攻破而导致失败。

后来MR.Tang又说,你们是为了INCOME 才做这行业,不管事情变数如何,只要你的INCOME 有增无减,那就行了嘛!我忽然想到一个小故事。

从前有个农夫有一匹马,马的工作量很多,而农夫给它的饲料却很少。于是,马就乞求上帝为他另找一位主人。这个愿望实现了。农夫把马卖给了陶器匠,马很高兴。没想到陶器匠那儿的活儿更多更累,饲料给得比农夫还少,马又抱怨自己的命不好,乞求上帝再为他另找一位好主人。这个愿望也实现了。陶器匠把马卖给了皮革匠。当马在皮革匠的院子里看见马皮的时候,不禁大声哀叹道:"唉,我这个可怜虫!还不如跟着原来的主人好。看样子把我卖到这里不是要我去干活儿,而是要剥我的皮。”

变数=你不知我不知。是好是坏,是晴是阴,不敢说。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这就是现实的政治,不是非一般人可以胜任。政治是冷酷,无情的。分手都是为了自己的前途而著想,没有所谓的对与错之分。

cindyq said...

冇眼睇。。。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