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理髮超市飲食美容油站‧哥市會:行業頻製造問題


理髮超市飲食美容油站‧哥市會:行業頻製造問題

吉蘭丹‧哥打峇魯24日訊)哥打峇魯市議會最近發出的一份報告,將市內5個行業列為經常“製造問題"和引起市民投訴的生意,其中一個就是理髮業。
除了理髮業,另4個“製造問題"的是超級市場、飲食業或咖啡店、美容業和油站業。
市議會執照組11月21日召見逾百位商家時,強調市議會的立場不變,未來會繼續加強管制各項商業營業指南,包括已推行多年的穆斯林穿著指南(Tutup Aurat)、超市男女分開付款、商店清洁指南、招牌爪夷文指南等。
開罰單引爭議
市議會商業執照組主任羅賓哈山表示,儘管市議會已落實上述指南已有一段時間,但市議會執法組每次向業者開出罰單時,還是會引起爭議。
“我們不希望日後市議會採取行動時,再引起不必要的爭論。"
目前,市議會發出的營業執照有1萬零196張,主要包括超市(15家)、飲食業或咖啡店(50家)、美容業(321家)、理髮店(224家)以及油站業(57家)。
市議會經常接獲一些針對業者或店員沒有遵守指南的投訴,最常見的問題是穆斯林穿著指南、超市男女分開付款、商店清洁指南和招牌爪夷文指南。
根據地方政府條例,不遵守伊斯蘭服裝指南的穆斯林女員工,將被罰款最高500令吉。
另一方面,市議會秘書莫哈末阿尼斯指出,在各方配合下,市議會針對一些違返營業指南的業者所發出的罰單數量明顯下滑。(星洲)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9380?tid=1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