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卡拉OK在马来西亚部分地区遭禁


卡拉OK在马来西亚部分地区遭禁
    图为特伦加努州妇女,执政的伊斯兰教党规定,该州所有妇女必须把头部包裹起来。

    人民日报网络版北京6月7日专讯:马来西亚反对党、特伦加努州和吉兰丹州执政党伊斯兰教党昨天发布命令,禁止在这两个州内唱卡拉OK、跳迪斯科舞,一种叫做“马克扬(MAK YONG)”的马来西亚民间舞蹈也同时遭到禁止。

    一名负责特伦加努州出版与娱乐业的官员声称,卡拉OK和迪斯科会引人堕落,而“马克扬”舞通常由妇女来表演,她们跳舞时的穿着极富挑逗性,令人想入非非,按伊斯兰教义,此等娱乐必须禁止。但这名官员同时表示,州政府的禁令只针对卡拉OK、迪斯科、马克扬舞和其他低级趣味的夜总会表演,而不是要禁止一切娱乐活动。此外,该名官员说,对于在旅馆饭店里举行的音乐会、时装表演和舞蹈表演,只要演员的服饰不过分暴露,仍然可以照常进行。

    特伦加努州州政府已警告负责给旅馆饭店、夜总会和其他私人娱乐场所发放营业执照的地区理事会:执行禁令一定要谨慎而又灵活,发放执照之前要仔细考察这些场所的表演是否在伊斯兰教规规定的限度之内。

    特伦加努州州政府否认新颁布的娱乐禁令会使该州的旅游业受到影响。州政府认为,特伦加努是马来西亚著名的旅游和潜水胜地,她的珊瑚岛和海滩是马来西亚最美丽的,这些诱人的优势足以令游客留恋忘返。(赵燕萍) (人民网)
http://www.people.com.cn/GB/channel2/702/20000607/93081.html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