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市会拉队检举酒楼‧直闯顾客厢房抢走麦克风


市会拉队检举酒楼‧直闯顾客厢房抢走麦克风

吉兰丹‧哥打峇鲁24-06-2011讯)哥打峇鲁市议会执法人员昨晚拉队到丹州行政议员拿督陈升顿新闻秘书,即彭顺有经营的金满楼美食酒家检举,一到场就闯入顾客举办生日会的厢间,对著现场的食客不停拍照,还拿走麦克风,被食客怒斥专横无礼,令食客怨声载道!

这是市议会继本月17日到吉兰丹高尔夫球俱乐部展开引起爭论的取缔行动后,昨晚11时15分左右又到清一色华人光顾的金满楼,进行突击检举。

充公音响器材一箱啤酒

在这一场行动里,执法人员充公该酒楼的一套卡拉OK音响器材及一箱啤酒。约有10名人员参与执法。

事发时,店里分別举行两场生日会,其中包括一名拥有太平局绅身份的华社领袖,正在和家人进餐庆生;另一厢,也是属於家庭聚餐的庆生活动。

陈亚超促陈升顿明確阐明
华社可享何种权益?


华社领袖陈亚超指责丹州行政议员拿督陈升顿,没有明確的阐明华裔在所谓“开明政策”里应享有的权益,才一再让有关执法人员胡作非为,让华裔备感受到针对!

昨晚人在现场的陈亚超如此描述,当执法人员闯进其中一场生日会的厢间时,他还以为对方是抢匪,因为最近哥市发生太多抢劫案,造成杯弓蛇影。

斥执法不顾种族敏感性

“他是一名巫裔执法人员,却闯进清一色华人食客的私人聚会里,造成顾客不能唱歌,扫兴而归。执法时不顾种族之间的敏感性,成何体统?”

他说,业主彭顺有不只是前任市议员,还是陈升顿的新闻秘书。丹州政府长官的新闻秘书做生意都被刁难,其它受对付的普通老百姓岂不哑口吃黄莲?

“YB的秘书开间店,顾客来吃东西喝酒却被人kacau,摆明不给面子。如果陈升顿连这么小的问题都不能解决,他要如何在华社立足?”

他因此促请陈升顿及掌管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拿督达基尤丁,最好站出来作出交待,为何丹州政府的开明政策,却不能保护华人的利益。

陈垂兴:拿不到卖酒执照
被迫“无牌”营业


来自关丹的河鱼供应商黄亚春投诉,他在其中一个厢间吃晚餐,突然,一名巫裔男子闯进来,拿起相机就对著顾客拍照,然后一手夺走放在桌上的麦克风,马上被金满楼主管陈垂兴请出去。

“他进来没有自我介绍、没穿制服、没出示证件,实在太无礼了!”

昨晚,在店里用餐的除了一般的市民,尚有吉兰丹中华总商会理事一行人、哥市行动党领袖萧国明、回教党哥打峇鲁华裔村长刘玉玲等人。大家都对凶神恶煞的执法人员大表不满。

金满楼董事经理陈垂兴告诉星洲日报,该店於2009年申请將市內格罗佐路一间小贩中心能卖酒的营业执照,转换到金满楼现在位於彭加兰芝巴路的店址,却始终不获批准,让他们被迫“无牌”营业。

他说,该店完全依照程序提出申请,包括禁止回教徒进来光顾,惟市议会开了档案,就是悬而不决。他想,接下来,唯有直接向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投诉了。

陈垂兴:第三次被市议会取缔

陈垂兴说,他们对丹州政府的开明政策充满信心,希望能协助哥市的经济和旅游发展,但是,市议会却一再让他们失望。

执法组昨晚发出4张传票给金满楼,指该店无牌经营、无牌卖酒及非法使用卡拉OK。陈垂兴说,这已经是金满楼第三次被市议会取缔。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6292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